關於Funp的黑社會

從Beta測試的末期,到正式開放近一週,其實我對於這個產品是越來越失望的。以Alexa的Page View來說(ARO會比較準嗎?),我們可以看出,在十一月份中後段,funp的確因為黑社會(以及五月天?)這支應用程式,Page View有部份的回升。而到今天為止,黑社會也已經是居Funp上各應用程式的榜首,也就是1,700多人曾經安裝。粗估活躍User大概占1/3~1/2左右。(目前排行榜前100大User大概是在18級以上,再扣除分身以及按鍵精靈User),算是還可以的狀態。那到底失望點在哪呢?

2008-11-24 下午 10-58-15

 

 

 

遊戲名稱:哈黑社會

遊戲網址:http://funp.com/apps/hablack/

 

 

 

 

1. 活動:就推出一個送小筆電的活動,衝等!練功!,這不是各大遊戲最喜歡玩的招術嗎?nahh,那是一個線上RPG在搞的招數,越Hardcore的遊戲,才會越喜歡這招術。一個社交平台的User,很顯然應該要比這個Light得多了,也就是應該用Casual Game的方式在搞這套,社交平台最重要是為了什麼?人多嘛!伙伴在火拼時的重要性,以及上限度,大大侷限了呼朋引伴的好處,再加上衝等得第一的這件事,等於是鼓勵多人玩一角,24小時練功,這對於拉朋友這件事,感覺幫助性不高(再加上邀請朋友要雙重的方式)。

2008-11-20 上午 02-00-33

2. 產品力:實際上,這是一個Clone的作品,但我從來沒去玩過所謂的義氣女Online之類的遊戲,所以無從比較,但當初聽了一下玩法大概就知道整個來龍去脈,再加上之前我寫的一篇文章(http://pirrer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1DC71CEB05987D38!1037.entry),更證實網路公司跟線上遊戲公司會越來越接近;網路公司慢慢知道遊戲可以拉人、抬Page View甚至是賣虛寶轉金流,而遊戲公司也慢慢意識到這會是一個工作時程短,快速完成又回本的新領域。但是實際接觸遊戲內容後,就可以發覺整個經濟體、數據(我對於買越貴的房子,回本越慢的設定感覺非常奇妙,是還有其他的隱藏數據嗎?)等等充滿詭譎,再加上偶爾的當機、回溯以及臨時條款(禁止開分身、禁止重覆攻擊等),可以看得出來,問題叢生,這也大概是第一次接觸網頁遊戲的關係無可厚非,但距離一個成熟的產品,實在還需要多多努力。

不過話說回來,活動、產品力都會慢慢改變,反正是個線上遊戲,經過不斷的patch跟修正,總會補到夠強的。屆時再推個二代就可以了,我們期待下一個黑社會的出現(也許別的平台也正在做?ㄎㄎ)

發表留言